在消费电子高速发展的时代,换手机的频率好像已经超过了翻书(别急着否认,仔细回想一下,近十年来,您换了几台手机?同时又看完了几本书籍?),与此同时,有多少你用过的手机品牌已悄然阔别了我们,消失在这时空里……波导、Palm、西门子、厦门中桥、爱立信、阿尔卡特、东芝、熊猫、南方高科、科建、松下、托普、迪比特、NEC……您还记得它们吗?日前谷歌收购MOTO,对于MOTO品牌的未来,业界也是众说纷纭,它会成为我们的下一个回忆吗?
纪念那些逝去或即将逝去的品牌,回味您的第一台手机,说说它的品牌,该品牌是否现在还在我们的视野中,假如不在了,您觉得它消失的原因是什么?假如还在,您对它的未来又是如何看待?
已下摘自网友的一些留言:
我的第一款手机,品牌是中桥(CHABRIDGE中桥),但当时身边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著名品牌,估计现在也一样吧~~看到帖子里面“厦门中桥”赫然在列,还真是小小激动……那时候这类消费电子接触很少,就只记得,老板说这个品牌是韩国品牌,在中国出产线出来的。印象中,中侨手机和三星品牌在形状上感觉很类似~~
当时可是花了不少米啊,1K8呢,现在想想,当时肯定是哪里短路了……话说归来,那款手机在当时且从外观上来看,仍是很不错的:当时主流机器仍是什么蓝屏、绿屏,彩屏的机器还很少,我的中桥是一款白色的翻盖彩屏手机(型号不记得了,或者说从来不太清晰,那时对型号没概念),似乎是24和弦的(这也是当时不错的配置),记得同学有款康佳的彩屏手机,比拟较而言,我的中桥的屏幕效果要好良多,不论是色彩表现,仍是细腻程度……
不外,实践告知我,它的品质很不靠谱,售后更不靠谱,使用了大约半年,屏幕溘然坏了,开始花屏,最后黑屏,也接答不了电话了,无奈只好邮寄回厂返修,可是一休就是4、5个月,甚至拖过了保修期,于是,我的第一台手机就这样离别了我,而在不久之后,中桥这个品牌也离别了所有的消费者,估计它的不靠谱就是它消失的最重要原因,也是独一的原因……
我的第一个手机是个韩国牌子,详细就不记得了,太久了。那是个翻盖手机,声音挺好的。当时不了解,估计也是xx和弦吧。挺喜欢那个手机的,就是质量似乎不太好,摔了几回,再加上翻盖手机的排线轻易出题目,坏了。再后来才知道那个牌子的手机在中国都是水货的。。。
1999年,爱立信T10,蓝色(左边)。买它是由于刘德华与关芝琳的广告做得太好了。可惜产品真的是不知道有多差。只能说要多差,有多差。接下来爱立信就关门了。
我的第一个手机是西门子2128,2003年3月份购买,手机比较小巧,仍是和铉的(现在不需要了),2005年的时候,给妹妹寄到深圳去,被邮局弄丢了,没有任何赔偿,为此我查找了包裹丢失赔偿的划定,才发现最高赔付为邮资2倍?
老婆的第一个手机是摩托罗拉的翻盖,不记得型号的,很老的那种,购买于2001年,查找后发现似乎是这个:V998
老婆的第二个手机是一个不出名的韩国牌子(老板说)30万像素拍出的照片不错,老婆很喜欢这个功能,所以就买了,该手机现在还能用,只不外键盘似乎有点题目,也没有地方修了。